close

132074743227  

昨天結束一個諮商,個案的分享很鼓勵到我

她回顧著這趟諮商旅程帶給她的轉變,其中,某次會談是帶給她改變的最大關鍵點

在那次會談當中,我鼓勵她站出立場:

「做出並且溫並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如果妳很確定出發點是為了對方好」

她說,以前也看過勵志電影和書籍,都知道這個道理

但是,我的鼓勵特別有力量,讓她真的從那次會談之後,實際地執行

結果,發現她所面對的客人,以及身邊一起工作的同事,都跟著改變了

我回饋說:「妳自己的內在是最大的力量!因為妳真的採取行動了」

 

她留著淚說著這次諮商對她的幫助有多大

我在心底收下她的感激

也告訴她,她的分享很激勵到我

 

對我來說,高興地並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而是聽到:又一盞燈被點亮了!

而且,這盞燈還會繼續地點亮其他盞燈

 

她說(瞪大著眼睛):「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現在在職場上,她有機會就會跟新進的工作人員聊,企圖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當身邊的朋友遇到瓶頸或困難時,她也會鼓勵他們勇敢去面對並解決問題

 

這呼應了我星期天看電影「卡特教練」的重播時的感動

片子的中後段,一段年輕學生講的話很激勵:

 

我們最深的恐懼,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深的恐懼,是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擁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

因此,我們害怕的是,當我們會變得更好時,就不能在如往常般躲在黑暗、舒服的一隅。

但是,畏縮並不能幫助我們改變命運,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也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更有安全感。

我們每個人都是耀眼的,就像初生的嬰兒,對著世界充滿著無比希望!

這不只是某些人,而是『每一個人』!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發熱時,我們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中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

讓他們也跟著我們這麼做,當我們從恐懼中釋放出來,我們也自然釋放了所有人。

 

原文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I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You are a child of God.

Your playing small doesn'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ill no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lory of God that is within us.

It is not in just some of us; it i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ciously give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在網誌 http://digi-cat.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html 提到

這段話是出自Marianne Williamson所作的A Return to Love
電影Akeelah and the Bee裡也曾出現過

 

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光

有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怕做不好,但其實怕的是,

當我真正發揮自己的實力時,所帶來的變動遠遠超乎自己所能想像的

當我真正發揮出能力時,我要更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用這則文章和每個人分享:

不要小看自己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念頭、思想

你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而且,你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