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開車前往淡水能量花園的途中,廣播中ICRT不斷放著跟母親節相關的歌曲

霎時,聽了覺得很“礙耳”

就有點像:失戀的人,聽到甜蜜的情歌,會覺得很刺耳的感覺

對於母親已病逝的我,聽到那些歌,好像提醒了:我沒有媽媽這件事情

 

但其實,我的媽媽個性較烈,管教嚴格,生前的個性也頗主觀,我們的母女關係,不像一般很親密的母女

雖然知道媽媽愛我,但她的方式是讓會我感到無法做自己,我們之間也會起衝突的

在她生前最後幾年因為多發性骨髓瘤(血癌的一種)而常常住院、在家休養、化療...等反覆、辛苦的過程中

我們全家都盡力陪伴了

因此,我知道我的情緒不是嫉妒或遺憾

釐清到後來,知道,那是一種失落

 

但我想起去年在上阿卡莎花精諮商師的課程時,針對和母親的關係,做了一段冥想

和母親的關係不融洽,這件事情即使在母親去世之後,其實還是困擾我的

即使大學、大學畢業、出社會、在她過世前,針對這個主題,我有的時候就會尋求諮商,但好像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

在去年八月上阿卡莎花精諮商師的課時,我又提出了這個主題,Sun Ya老師要我回家在神性母親的幫忙下做冥想,和媽媽接觸,把想要跟媽媽說的話向她表達出來

 

那時,媽媽已過世九個月

我們依照佛教的儀式,為她做法會;師父說,媽媽後來是到阿彌陀佛的世界繼續修行

雖然我理智上知道,但是當在冥想當中,真的看到媽媽從一片金色的世界走下來時,我心裡感到很欣慰!

表示她真的脫離痛苦,在一個比較好的世界當中

 

我向她表達(沒有言語的,直接用心思意念傳達),我覺得在她最後的日子裡面,沒有多體貼她、多陪她的歉意,沒有讓她感到更舒服

她表示她有感受到我的心意,並且謝謝我的陪伴和用心

 

接著,我為過去我們沒有相處得很好,可能有些事情是沒有達成她的期待的,讓她不快樂,感到抱歉

 

霎那間,她同理、關心的表情、心情讓我感受到:她更心疼、在乎的是我的不快樂!她希望我快樂!

我們互相擁抱,我的眼淚不斷湧出

在那個擁抱當中,我第一次感受到:媽媽是無條件地愛我的!

 

在以前,我都會覺得她的愛是有條件的:要乖、要聽話、要達到她的要求、要跟她所認可的人結婚...她才會愛我

她的付出,是為了滿足她的期望,不是因為我快不快樂

 

但在那個擁抱中,我感受到她的愛原來是無條件的啊!

只是在人的侷限裡,我們還是會有人的習性、價值觀,會依照我們的認定去做決定

但她的愛的本質,是無條件的愛

在那一刻,我好感動、好感動!

心裡面的一個大結,終於鬆開了

 

後來,我還表達,因為懷我、生我,讓她受到很多辛苦的歉意(我媽媽懷孕到五個月時,騎腳踏車被摩托車撞,整個摔到地上,安胎安了一個月;我後來要出生時,也難產,後來不得不剖腹生產)

但她說,這是她靈魂的選擇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後來我就目送她回到金色的世界了

 

這個冥想,對我來說,是好大、好大的療癒

此外,也是好大的鼓勵

在那個冥想當中,我跟她,就像是兩個對等的靈魂在對談

我們相約這一世來作母女,來完成一些靈魂的功課

對我來說,那功課是:重新想起來自己是誰,重新相信自己的力量

那功課,唯有透過這樣的歷程,才能夠完成;

此外,這個經驗讓我相信,每個靈魂,都是來學習的!

無論外相看起來如何,內在的靈魂,就是在這世上經歷一些事情,學習要學習的功課

------------------------------------------------------------------------------------------------

到了淡水能量花園,雖然要幫別人做療程,但我知道我必須先處理我自己的狀況,才能無礙地給出

在祭壇前,我向神性母親頂禮

我將我的愛,傳達給在天堂當中的媽媽,祝福她

同時感受到:她的愛、神性母親的愛,一直都在,並且傳達給我

那愛的流動恢復了,我也放下了

 

昨天看到Sun Ya老師做蓮花夏克堤火典的照片,送給神性之母及全天下的母親,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呼應了我今年對母親節的感覺:

母親,不只是在世的母親,還有神性之母,我們神聖的源頭

母愛、神性之母的愛不曾中斷過,始終支持著我們、愛著我們

而我們也可以不斷將我們的感謝與愛傳送給我們的母親、神性母親

讓愛流動~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媽媽、神性之母,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