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2  

星期天聽菁汾聊起去世的外婆的事情
隔天,我是從哭著的夢醒來的
不知道自己夢到什麼,只知道醒來時,眼淚依然止不住

昨天冥想時,請上師、天使、靈性協助者,幫助我瞭解,我做了什麼夢?為什麼哭?
昨晚又做夢了,很明顯跟死亡的議題有關


剛剛靜坐,和自己的心接觸
原來,心裡有一個陰影,是:外婆過世的時候,是在醫院裡面,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她的孩子們,很多都不在她的身邊陪伴她最後一刻走掉
我的心裡,有著不捨,和一點罪惡感

但,知道這個陰影後,另一個訊息也立即出現:
這就是外婆的靈魂所想要的方式
她不想要麻煩孩子、孫子孫女們

我的外婆真的是這樣!
她是一個很獨立堅強的女性
在她後來生病住院的期間,她很多時候都還是自己打理自己的身體狀況(老天保佑,她生病時沒有太多不舒服的感受)
就是不想要麻煩人
我們小時候,因為不會講台語,阿嬤就學了國語
至今依然記得,某年中秋節我們所有的孩子回到外婆家,按照慣例總是要烤個肉,阿嬤問我們:「你們要不要“可樂”?(烤肉)」的可愛口音:)

有好多、好多關於阿嬤的回憶在心裡!
謝謝阿嬤,在我的生命中給予很多、很多的光與愛、很重要的生命養分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開朗的笑容,風光的坐在遊行車上敲鑼打鼓,風華絕代的美麗面孔
有時候私底下的貼心話....
這些,都成為神性之母般的溫柔寬厚能量,融入在我的生命之中
親愛的、重要的我生命當中的女性
我向您們頂禮~

p.s.照片中間的人就是我的阿嬤,左邊有著翹翹小屁股的就是我,右邊那個是大我幾個月的表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