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為期十次的烏來國小團體
每個禮拜五(除了假日或是上課之外),開一個小時的車上山,帶一個小時的團體,再下山
不接觸,不會知道,在一個在我眼中算是很接近都市、觀光產業興盛的山地部落
喝酒、精神疾患、性騷擾甚至性侵害、藥物濫用、家庭暴力、家庭不健全…的狀況,依然如此嚴重
發展一個聚落(無論在都市或是山區),“真的不是只靠賺錢!!”

真正深入核心的底層價值:
我是誰、我要活出什麼樣的生命
男女價值平等、尊重、愛
無論在什麼社群,山區或都市,都才是真正重要的

每個人,都需要有更大的夢想、願景
Durga說,每年年底,當她在為明年下計劃時,她會問自己:
“有哪三件事情是在我生命中想要去實現的?”
“我正在建立什麼是可以留下來100年的?”
http://thefemalegrail.com/…/before-you-plan-2015-consider-…/

聽起來很瘋、很傻,是不是?
有多少次,我們被潑冷水:「別傻了,可以養活你自己就好了」、「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吧!」
你知道嗎?我已經厭煩了“預防”、“保障”、“只要”…..
“預防性侵害”、“保障生活無後顧之憂”、“只要找個人嫁了就行了”、“只要好好念書,將來找份好工作就好了”

為什麼,我們不去設想一個我們所想要的安全、理想的社會,並且去打造、落實它!
為什麼,我們不去放開手,從宇宙的角度,看看你想要的終極夢想是什麼,用你的方式去實現它!

每個人,我們有小小的力量,做我們可以做到的部分,匯集起來,就會是大大的力量
即使你今生沒有完成,有一天,會在某個人手中完成,你想要的結果實現了
你不知道宇宙的效果有多大!!

一直,神把我擺在某些位置,去看到這些情形
每次興起想要離開諮商的工作,專心做能量療癒或帶靈性課程就好的念頭,得到的訊息就是“不行,他們還需要你”
我都想:“誰啊?誰需要我”

直到現在,與神性之母—夏克堤的能量有越來越多、越來越深的連結之後,我逐漸清楚,我要做的是什麼:

1.協助平衡男女、陰陽、濕婆夏克堤的能量—
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這兩股能量,如今,這兩股能量在地球上、在我們自身,都尚未完全平衡,因此,這世界依然有這麼多的紛亂,我們需要更提升夏克堤的能量(男性也需要提升內在夏克堤的能量哦!對你自身、對你的家庭,都會是非常重要的成長和深遠的助益。之後我會寫一篇文章來闡述這個觀點。)

2.結合能量、靈性、教育、理論…等,以綜合的方式和觀點,在我能夠實現的場域來實踐—
過去,我總會區分諮商與能量的工作,有段時間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做能量工作勝過諮商工作。現在,我看到各自有限制、以及彼此需要彼此的地方。(諮商工作中,有些人一直在頭腦打轉,或某個情緒怎麼樣都突破不了,吃藥當然更不是終極的解決方法;使用能量療癒,某個生命中、甚至幾代一直循環的模式,很快就打破了。但在突破之後,要如何因應生命的改變,或隨之而來的生命處境,或是持續維持覺察、自省,以免又掉回舊循環當中,就需要諮商或禪修的基本功來協助了)

3.培養“大”的觀點—
無論我自己,或是我將來要服務的對象,或是有機會一起工作的夥伴,整個社會,整個世界,來培養“大”的觀點,建立長久、永續經營的生命願景。

我們每個人,會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沒有原因的
你需要問你自己“為什麼我在這裡?”
就像Durga說的,「我們每個人在地球上生命都是獨特而無可取代的」
你的偉大,不必然符合別人對偉大的定義
你只要完成,你此生要來地球完成的目的就好
做你生命中的Mr./Ms. B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