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靈性服務收費的事情,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寫篇文章談談,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情,提醒我必須把這件事情談一談、說清楚了

很多人在購買阿卡莎產品的時候、或是詢問課程的時候(少數),問說可不可以有折扣、免運費
我會說我的原則(例如:如果向我購買阿卡莎產品滿五千元以上免運費),
或是課程不能夠打折,但可以分期付款;有些課程(若是我自訂的),報名一整個系列有折扣,單一堂沒有折扣
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無法接受

這是雙方各自都要面對的評估與衡量:
我自己如何看待這些課程、產品的價值
對方如何看待這些課程、產品的價值

我先說說我對幾個問題的回答,再分享一些我的個人經驗。

問題一:阿卡莎產品為什麼收費要那麼貴?不可以便宜一點讓大家都接觸的到嗎?
回答一:
我們現在身處的社會、世界,還是以金錢交易為主的世界、社會
如果今天土地、種子、人工、水、電、運輸、瓶子、設計、房子、租金…不用錢,那麼,產品可以免費提供沒關係,可以免運費沒問題

阿卡莎的產品,對於植物生長的環境、採集的過程、生產的過程都採取非常高的標準,例如:所使用的羊奶是羊媽媽剛好在哺乳時、若有多的奶汁(先餵飽羊寶寶),才收集起來的天然奶汁。是羊媽媽充滿愛的狀態、人類去採集乳汁時也非常尊重的狀態之下去收集到的,而非圈養羊,把動物當作工具。

或是,使用以有機方式栽種的植物花草樹木,那需要時間、與大量的人力與物力。有一年,原本用來生產天香橙花花露水的幾棵橙花樹,在寒冬中凍死了。Sun Ya老師將天香橙花花露水停產,為的就是對品質的堅持。直到後來又找到新的、好的原料來源,才又再度恢復生產,一上市就馬上被搶光。因為知道那有多不容易、多寶貴,以及產品的品質是絕對可以信任的。

如果,你今天認可這項產品的價值,尊重自己的身體的需要,值得花這樣的價格在照顧自己上,尊重花精顧問在你詢問產品及購買產品之後所提供的諮詢和建議,以及去幫你寄送所付出的辛勞和運費,那麼,你就可以接受它的價格。

問題二:為什麼聖火傳承的課程費用那麼高?
回答二:
以“浴光之路”來說,帶領的老師,並不只是照本宣科、唸課本而已,而是需要帶著整個班級浴光之路的能量、帶領每位學員要改變、突破的能量在身上的。
在帶課程的過程中,老師也在經驗能量與轉化,且必須要在最前面,因為,那樣才能帶著學員前進。
而浴光之路的過程中,學員們一定會去經驗到自己的議題,所以,有可能到三更半夜還在回答學員的問題,或是再額外的時間協助療癒與輔導,即使是課程結束之後也一樣,那師生之間的關係並不會斷掉,會持續的服務、帶領。

療癒也一樣,以我所提供的療癒來說,從事前的了解問題、提供療癒、以及事後的輔導,場地的準備與清理,自我的照顧、準備與淨化,一切都需要時間、精力與物資的投入,那價值不只在短短的60~90分鐘裡。
養成以及維持高品質的療癒師並不容易。

先以心理諮商師的養成背景來解釋好了。要成為一位合格的心理諮商師,必須要完成碩士的學位,至少一年的實習,以及考到證照。在考到證照之後,還需要不斷進修與督導,以維持提供的諮商的素質。
需要有很多自我的探索、成長、突破、練習,才能夠逐漸摸索出自己的諮商風格,成為成熟的諮商師。
有時候,自己也會遇到議題,就需要去面對與成長,把自己的問題處理好,才能夠提供穩定的、好的品質的服務。
這一切,都需要時間、金錢與精力的投入。

療癒師也一樣。首先需要投入去學習,然後需要通過審核(在有些系統或課程裡),累積個案(也就是經驗),在過程中不斷面對自己、突破自己,才會逐漸成為一位成熟的療癒師。
因為,在面對的是人的生命,不是機器。
各種情緒的衝擊、狀況的複雜程度,以及個案的狀態,都要盡可能地去面對、理解與提供良好的照顧。
在預備迎接個案與個案離開之後的準備、清理與自我成長,都是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


療癒師、心理師、老師,在承載的,是人的生命。
而在課程或療癒中找到自己、以及生命改變所帶來的喜悅和價值,真的遠遠超過金錢能夠衡量的,即使那喜悅看不到、聞不到、吃不到。但對我來說,很值得。
如果你也認同那是重要的,那麼,你會願意付出那個價值。

而,為什麼不能夠折扣呢?
因為,那些課程、療癒就是能夠帶出那些能量,我如何去減少那樣的能量呢?教學比較不認真?療癒的能量只給出一半嗎?用比較糟糕的原料?我做不到。
我要提供,就是提供最好的品質的我、最好的品質的服務,我不會去減損我的付出,所以,認可我的價值、認可這些課程價值的人,歡迎來。
如果不需要,不認同,不用勉強自己。
每個人的道路與選擇不同,並沒有好壞對錯
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如果你找到你喜歡、最適合你的,那真的很棒!!不一定要在或是在聖火傳承裡
我並沒有說聖火傳承的課程、療程最好,不一定!
但我會分享,繼續在這個傳承中前進,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我認同
你可以不認同,沒關係
我們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和喜好,那很好,自由的做自己

學費的付出,也是一種對自己生命道路的承諾和負責

它所代表的意義是:「對我來說,這是重要的,我願意為它付出
可能減少一點在其他方面的開銷,或是多做些什麼努力來存錢,但我覺得值得」
這真的會挑戰到個人很大的價值觀
有的人認為買衣服、塑身很重要,願意花大筆的錢在那上面
有的人認為買某件藝術品很重要,為生命帶來美與喜悅
有的人認為買好的音響很重要,為生命帶來樂趣
有的人認為買車很重要,為生命帶來便利與自由
某樣事物,可能對某個人來說很重要,但對另外一個人來說,卻覺得不必要
沒有對錯好壞,只是自己的選擇而已

今天,你的心被某些課程呼喚、你的靈魂感到悸動,因為,在你內在深處,你知道那是你長久以來想要實現的
那可能脫離你原本的生活型態、架構,可能跟眾人所認知的你不同,可能跟父母、親朋好友所期待的你不同
那恐懼是如此的大
前方未知的道路讓你如此的不安
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留在原點,比較熟悉、比較安全
但你的心、你的靈魂真的不滿足
你要錯過這一個機會嗎?
你要錯過這個經驗嗎?

沒有人能夠替你決定
生命的責任,還是回到自己身上
而你能夠從課程中得到的、從生命中經驗到的,沒有人可以替代
你只能自己經驗


問題三:不同療癒師的價格為什麼定價不一樣?
回答三:
每一位療癒師的經驗、背景、專長不同,所提供的服務品質、經驗、能夠帶出的改變程度、能夠碰觸到的議題都不太一樣,所以,收費不同。
就像心理諮商師也有不同收費標準的諮商師一樣。
就像我自己,在面對不同的問題上,我會看到需要找不同的療癒師幫助我,因為能夠解決的程度或是面向不同。

當然,有的人會問那定價的標準在哪裡?
以我自己來說,我會用第八脈輪來看收費的標準(第八脈輪是超越身體的脈輪,遵循神聖法則),看如何是符合神聖法則的,如何是符合能量平衡原則的
因為,收得太多、或收得太少,能量不平衡,對療癒師和個案都不好
在黃金世紀,業力的顯現相當快速,我很清楚
我並不想要承擔那個業

當學生或是個案、客戶有困難時,我會願意給予方便、協助
在雙方都同意、可以負責的狀況之下
但是,能量的付出所需要得到的平衡,還是要的



最後,說到底,還是信任與瞭解有關
其實,我也是頭腦很理性的人
以前還被算命師嚇過,說我是靈媒體質,最好不要接近宮廟,以免被抓去當乩童
所以,我躲避靈性接觸一段時間,甚至是排斥與恐懼的

當初會接觸聖火傳承,是因為看到一位我所信任的諮商師的推薦
而開始接觸後,即使從很久以前,我的心就很篤定地說:我總有一天會上浴光之路
但因為課程費用高,我等了很久,頭腦想說:我怎麼知道這是我要的呢?這真的適合我嗎?
所以,我花了一段時間觀察、參加老師的其他小課程看看
每一次參加完,我的心都覺得好溫暖、好舒服,我的心好被吸引!
言語無法表達清楚,但我的心知道這是對的

但後來,我還是選擇先上花精顧問二階的課,因為想說CP質比較高,可以用在工作上
沒想到,後來馬上接著上浴光、ACC、蓮花療癒,同樣的原因:心好被吸引
用分期的方式,慢慢付完學費
高瑞加薩則是在從身為個案的經驗中獲益良多,覺得可以幫助到很多人,所以學的

而上靈性老師的課程前,我也有很多的掙扎
儘管很多的訊息都說要上,我還是在猶豫:真的要上嗎?這真的是我的道路嗎?那麼貴?值得嗎?
後來,上課的第一、二天,就知道了,為什麼要上,以及篤定了:這就是我要走的道路,「成為自己」的道路
無關乎賺不賺錢,是否帶來大量的錢財,就是回應心的呼喚
(雖然,的確當我們走上自己的生命道路時,很多的豐盛和宇宙的協助就會出現,不只以金錢的形式呈現,可能是,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發生對的事)

這過程並不容易,因為,要面對自己很多
很多內在的恐懼、懷疑、議題...等等深層的東西,都會被翻出來
要很勇敢,撥開自己來看
但突破之後,會感覺到心更寬闊與自由
那不是其他東西可以換取得到的

你要如何衡量生命改變的價值?
你要如何衡量自己生命價值、成為自己的重要性?
對於也付出時間、精力、個人努力在陪伴你的人,你願意給他多少價值?
答案沒有對錯好壞,在你心中

但是理性還是要兼顧的,那麼貴的課程,當然是要找到對的人來上!
在對某個課程有興趣時,我會建議你多先實際觀察與接觸那位帶領的老師,是否值得你信任、交托自己
因為,是否完全的信任、交托、敞開,跟自己能在課程中得到多少有關
也去上體驗課程看看,實際了解那門課在幹嘛?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祝福每個人找到並走上自己的浴光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光之路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