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有那麼多人關心我的心情,謝謝!

其實,我當天晚上就不生氣了,因為已經看到原因,也做了處理了

 

生氣,只是一種情緒

就跟快樂、痛苦、輕鬆、煩悶、愉悅、沈重、期待、欣喜….等情緒一樣

它是一種反應

有的時候是很單純的反應,有的時候很複雜

 

例如:吃到一碗麵感到很幸福

因為想到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去吃這種麵;因為有人願意等我吃宵夜很感動;因為老闆在下雨天還開著麵店很認真…

可能其中單一一個因素,也可能這種種因素加起來,讓單純吃一碗麵的行為被賦予了意義,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有時候,那幸福的感絕不會維持很久

同樣的,生氣的感覺也不用維持很久

我看過一則小故事:

一位師父在台上講了一個笑話,第一次,大家哄堂大笑

他再講了一次,這一次,剩下一半的人笑

他再講了第三次,這次,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人笑(可能另外三分之二的人開始在想這個人是不是瘋了吧~)

後來,這位師父說:

「同樣的笑話,我們很難笑超過三次,為什麼對於痛苦,我們要一再拿出來回味呢?」

很有智慧的小故事啊~

 

那天的生氣,是種種複雜的因素加起來的總和

對我來說,我就是看到背後的原因,一一去處理和面對

對於個案的不同想法,我要學習去包容,以及更有耐心和智慧的面對

勾起小時候的回憶,我當天晚上抽了脈輪花精,用“看到、放下、療癒”的方式處理了

在跟男朋友相處上的不愉快,當天晚上也溝通清楚了

 

所以,生氣沒有什麼好怕的

那就只是一種反應

也只是要告訴我們,我們在乎什麼、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調整、要繼續往哪個方向前進

 

但,我學到,應該說又再重新被提醒到的,是:要先好好照顧自己

睡得飽、吃得好、穿得暖、在中心

要做好所有事情、維持好所有關係的第一要素

 

呵呵~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