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個月前,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

因為,我發現他也同時在和另外一位女性交往

時間經過三個月,現在要寫篇文章,說說這個經驗所帶給我的,我發現,我已經沒有辦法用很感性或是沈重的語氣寫了

但,這也就是我這篇文章要說的重點:在愛中,帶來最大的復原力

 

在三個月前,剛分手的那一天

震驚、生氣、難過、失望、心痛…種種很深、很痛的負面情緒,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都發生了

但在當時,我就相信,這是我們的靈魂相約,要來共同經驗這個痛的

 

事情開始發生在一年多前,但是,根是埋在這段關係中所有不穩定的感覺開始出現時

那不穩定的感覺勾起了自己的自卑感、無力感、沒有價值感、困惑不安

而那些感覺,根植更深、更久遠的年代

或許根植家族歷史,或許根植遙遠的過去世

 

一個來自父母離婚、從小看著母親所受的辛苦、背負著父親的原罪的長子

在好小、好小的年紀,就認定自己會孤單終了一輩子

而無論是否是身體上的疾病,或是其他的原因,總帶著一股自卑感在身上

即使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它還是隱約的操控著他對人生的藍圖規劃

 

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看著母親喪失第一任配偶,卻依然堅強地撫養兩個小孩

另外一個很關懷她的男人出現了

這位母親重新燃起了希望,雖然原本的痛沒有消失,但或許,生命還是可以繼續,也為了兩個小孩,她再婚了

但是,年齡的差距,以及過去事件的影響,她一直沒有安全感

常常,她對女兒的告誡是:「要有一技之長,要不是我有工作,當初你爸走的時候我怎麼養活你們兩個 」

女孩學到了要獨立、堅強

因此,非常不解為何到了唸研究所時,她的母親一直非常積極地要幫她相親

且嚴格地要求對象的條件,說要跟有經濟、社會條件好的對象結婚,人生才有保障

五歲就喪父,也看著周遭很多在婚姻中爭執的例子,她認為「明明結婚又不一定能夠保障幸福,誰能夠掌握人生呢?」

這樣焦慮的想法,一直在她的心裡

此外,她也承襲了母親的矛盾和掙扎:

真實的感情v.s.現實的條件     獨立v.s.依賴

這些矛盾和拉扯,消耗了她的精力,也更加不信任自己

不信任自己可以得到幸福,不信任可以靠自己達到想要的人生

 

這兩個靈魂碰撞在一起,其實也歷經了很多考驗

但當這個女孩下定決心要克服種種的社會眼光,好好地跟這個男孩共築人生時

過去由不安全感所種下的種子依然長出了果實,而那果實投在這段關係中,變成了一顆原子彈

徹底地拆散了這段關係

 

那女孩是我,那男孩是我前男友

 ---------------------------------------------------------------------------------------------------------------------------------


其實,事件被揭穿的時間點是很有意思的:

是在我上完ACC阿法氣風水顧問第二區塊、即將要上濕婆夏克堤蓮花療癒者第一區塊的課時,在我考慮着要不要去力量之地的時候

 

無論是阿卡莎花精、浴光之路、ACC阿法氣風水顧問,這些課程,不僅僅學習到技巧和知識,往往帶來很大的能量上的調整,也帶領着人們進行生命當中很大的成長和轉變

原本就要面對的課題,會在上這些能量的課程時,真實地顯現出來

 

在去上ACC第二區塊的課之前,我幫我前男友的住處做了能量風水

做完之後,他的住處變得明亮、透氣,他也反應變得比較好睡

但就像老師說的「阿法氣風水,不僅僅會帶來更光與愛,讓那個空間的使用者住得更為舒適,也會推動着人們成長,有時,讓一些課題顯現出來,但,以靈魂成長的角度來看,那是好的

無論是阿法氣風水顧問的課程推動着我生命的成長,或是空間風水讓隱藏的問題顯現了,總之,這個問題在那時被揭露了

儘管會痛、會難過、會低落,我知道,那是一個祝福

 

在那時,有好多朋友給予關心和祝福

我記得那時問過神,為什麼要讓這件事情發生?

神說「因為現在有很多的愛陪著你

而當時即將要上的濕婆夏克堤蓮花療癒課程,也幫助着療癒

 

更重要的,有一個好深的體悟,讓我自此完全相信,愛是最強大的力量!

 

在分手的第二天,我的情緒從第一天的難過生氣心痛,轉為完全的震怒!

每一封我打給前男友的簡訊,都飽含著萬分的怒氣!

我氣到打字打到發抖

我從來沒有那樣的情緒過

對我來說,那就像是地獄:整顆心完全在痛苦的情緒當中,仿佛永無止境,不知道自己走不走得出來,不知道那種情緒要持續多久?

我整晚無法入眠

清晨,我起床,到祭壇前面邊哭邊跟神說話

我問神:我該怎麼辦?我的心好痛、好痛?生氣好像沒辦法停止…我很怕自己無法再愛了…

於是,我試著讓神的光與愛進入我的心,然後去拓展自己心裡的光與愛

我將光與愛,送給自己與前男友,祝福我們兩個,能夠從這個經驗當中學習、成長

然後,我想要試試看,能不能夠也送愛與光給在這段關係當中的另外那位女性

發現,竟然也可以!!

然後,我發現,“愛”完全地充滿我整個人、整個心,我的內在完全平靜下來

這大大震撼了我!

以前,看到「愛的是世間最大的力量,能夠超越所有的憎恨」這樣的文字時,總會有懷疑

在那一刻,我完全相信了!

因為,我真實地體驗到了!

 

只是,情緒和精神不會那麼快完全恢復

一些課題,也還在進行着,包括:

獨立、創造、再去愛

 

這段關係的結束,為我的生命清出很大的一個空間

讓我認知到:其實,我可以去創造我想要的生活,我也值得完整的愛

無論結果是什麼,我不想要背負着害怕、矛盾去愛

痛也就是這樣了

只要愛真實地存在着,至少,我們好好地努力、珍惜過

現在,我思考着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試著讓真實地自己展現出來,實現出來

而,當時候到了,我也願意再去愛

 

我的前男友,也在面對著他自己的課題:

學習面對,不再逃避,也開始去找朋友談

包括了解小時候的經驗對自己的影響;學習更成熟,不是只隨著自己的感覺,而是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對方…等

 

在上ACC第三區塊的課程時,有一段同學們互相諮詢的時間,其中一位同學說到「你要透過你的生命經驗去幫助別人」

那時心中murmur著…(「是啊...還真痛啊...」)

或許吧~

曾有人說過:「在我們自己還沒有通過某些課題前,我們沒辦法幫助到有相同課題的人」

喪親、母女衝突、活出自己、面對罪惡依然去愛…等課題都經歷過了,當有些時候看到網路上或是電視討論着外遇或劈腿的主題,我總有「沒經驗過,沒辦法完全瞭解」的感覺

沒想到,也給我遇上了!!!

這不是好過的經驗

但是,卻是帶來成長,以及對愛有更深、更直接的體悟的經驗

 

敬我的靈魂,如此勇敢,面對了這麼沈重的主題!

也敬我的前男友,要面對自己的罪惡感,走出家庭當中身為負心者的原罪,重新給自己自由,給愛機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祝福我自己,在讓生命當中不適合的離開之後,逐步實現自我!

Really become big.


也祝福我的前男友,可以真正走出來,走到愛與光中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