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一位朋友寫訊息問我說,她周遭的同事朋友,聽說她要領養小孩,每個人都勸退她,以她的身體健康不好為理由,另外也說,沒有小孩表示不欠小孩的債,何苦再去領養小孩。

她對於自己想要領養小孩的決定猶豫起來,詢問我的意見。

 

我當時,很直白請她假設性想一個問題:假設今天她跟週遭的同事朋友說她懷孕了,大家的反應還會是這樣嗎?會不會跟她說同樣的話,或甚至建議她為了自己健康著想,把小孩拿掉?還是會一直恭喜她、祝福她?

我覺得大家對這件事情的反應,一方面考量到她的身體狀況,另外,就是對“領養”這個議題上的不熟悉、不習慣,導致不知道如何因應。

(真的,我覺得台灣人、或中國人,對於“領養”這件事情有很大的恐懼。如果今天她是自己懷孕,大家可能是會恭喜,然後很稱讚她冒著生命危險還是要產下自己寶寶的勇氣。但為何,對於領養,同樣是寶貴的生命,大家的反應就如此不同?!)

(另外,我也對於中國人說“生養小孩是欠債”這種說法很感冒。的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有業力,如果沒有業力,我們都不會在這裡了。但是,生命的業力,是要讓我們去學習,更加學習愛,去進化,而不是怨天尤人或詛咒。)

 

我請她撇開大家的反應不管,回想當初想要做這件事情的“初衷”是什麼?是想要成為一個母親。

         

我說:

「成為一個母親,教育孩子,將愛傳遞給孩子、傳遞到這個世界,用愛養育一個生命、培養一個生命長大成人...這些就是成為一個母親的真諦。

那麼,有什麼比領養一個孩子,用愛去澆灌、支持、培養他,還要更能夠去體現“無條件的愛”呢?

 

其實,無論是要養育親生的孩子,或是養育領養的孩子,“愛”都是必要的條件,而這過程,也是要去擴展自己愛的過程

我想,你可以去回想自己的初衷

 

另外,從來沒有人說,要去實現心裡的夢想,是輕鬆、不必費力的啊~

 

成為母親是你的夢想,或是,比如,想要成立一個能夠給予療癒和支持的社區是我的夢想。

當我想到這個夢想的時候,我的心會感到很溫暖,我會覺得如果實現這個夢想,我的靈魂會很滿足。

 

但是,我需不需要去做?需要!這是一個過程。

 

實現夢想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結果。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會學習、成長、突破我們原本的限制,但是,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實踐夢想。

 

等到實現的那天,或對你來說,可能是當你的孩子長大成人那天,你的靈魂會深深的滿足與喜悅。這是內在很深層的東西。

 

儘管過程或許不容易,可能有很多困難和障礙要突破,但如果那是你靈魂想要以及渴望的,你就能夠找到力量,老天也會給你資源去完成這個夢想。所以,回到你的心吧!

 

回到你的心去感覺,當初你做這件事情的初衷,以及做這件事情是否能夠帶給你的靈魂深深的滿足。Love~」

 

這位朋友後來回應我說:

Solana老師,看到您回答,我的心被觸動了,是的,成為一個母親是我的夢想,一直以來都是,只是因為很多很多因素,讓我遺忘了,您的話真切的讓我眼淚不自覺直流,我內心一直渴望,但確被遺忘,謝謝您喚醒了我深處的渴望,我現在已了解自己需要什麼了,再次謝謝您」

 

其實,在這件事情上,我另外看到可能大家會有的迷思:

「親生的孩子比較親」

「親生的小孩是自己的」

「母親天生就會當一個母親」

 

或許,是因為華人有傳宗接代的想法,孩子是不是自己的、姓什麼,非常重要(當然不只華人這樣想)

但是,一定親生的就比較親嗎?不是親生的就不親嗎?

我的親生爸爸在我五歲的時候因病去世,養大我的,是我媽媽和我的繼父

他可以從我那麼小、他自己還很年輕(他小我媽媽九歲)的時候,就願意承擔起那麼大的責任

那真的很偉大

他的養育之恩,不下於生我的爸爸

 

「小孩是“我的”」這種想法更要不得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無論是不是從自己肚子裡出生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生命、氣質、天賦,值得好好被尊敬與對待

小孩不是為了完成父母的夢想而來的

小孩有他們自己的靈魂任務

父母的角色,是提供能夠孕育他們成長的環境,而不是期待孩子成為另外一個自己

大部份的父母,因為沒有被這樣好好支持、對待過,所以忘記了

父母需要想起,自己也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特的天賦和生命任務,認出自己的光,才能夠認出孩子的

 

「母親天生就會當一個母親」

幾年前,有一位女心理學家,做了一系列研究,後來出了一本書,探討這個主題

如果我們覺得孩子生下來,我們就自然知道該怎麼帶,或是只要給孩子吃飽喝足,孩子就會自己長大、長得好好的,那就想得太簡單了

母親不是容易的角色

真的是很考驗“愛”的一種角色

沒有人教我們怎麼當一個母親,我們所學到的,大部份是從我們的母親身上學到

有多少人曾經在心裡說:「我長大以後不要成為跟我爸媽一樣的父母」

結果後來自己有小孩時,又在某些時刻驚覺自己的做法跟當年的父母一樣

 

成為母親,是一個讓我們再重新修復跟自己內在小孩、跟自己母親、跟神性母親的關係的機會

她是一個神聖的角色

孩子在他的養育之下,會繼續傳承下一代

生命的智慧和力量,就這樣傳遞下去

 

母親,真的需要很多支持與療癒,來繼續傳遞生命的智慧、愛與光

 

前一陣子,我做了一個靈魂閱讀(Soul Reading)

提到我未來的工作,會跟女性、女性成為一個母親的教育有關

在一個冥想中,我看到神聖源頭的光,如何來到媽媽的子宮,讓媽媽的子宮成為一個光的載體,讓在星際當中的靈魂,能夠來到這個光的環境當中被孕育,以及母親要如何觀想,來協助新生命的到來

這是很神聖的過程

我們要認知自己、每個人生命的寶貴

 

我期待,未來給出這樣的工作

讓所有的女性,認知到自身的偉大和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