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次和男朋友在討論說,既然我們都有自己的習性、慣性、模式或身為人的限制,那到底我們要如何跳出命運的循環呢?

當然我們不約而同都想到:做能量療癒、靜心、參加工作坊…等等。

但我提到,其實對我來說,第一、也最重要的改變因素,是“愛”。

 

在每個人的成長經驗當中,我們或多或少都受過某程度的傷害。

也可能決大部分想要開始探索靈性或是走靈性道路的人,開頭是因為受傷了、生活遭遇挫折了、生命遇到難題了,想要療癒、想要解決問題、想要探索源頭,所以開始進入這條道路。

而下述的幾種方式,真的是能夠幫助我們離開原本的生命軌道,開始不一樣的人生的方式:

 

一、 保持覺知:

或許,你可以從閱讀開始。
針對自己的狀況,開始去找相關的書籍,企圖更了解自己與他人,了解行為背後的原因,更探究自己的生命腳本、情緒模式、核心議題…等等。
而這需要開始對自己好奇,開始觀察自己,拉開一個距離中性地去看待。
而甚至在上過一些課、做過心理諮商、或是能量療癒之後,依然保持這樣的覺知。
以讓改變的效果持續。
 
二、 靜心:
對我來說,靜心像是每天要吃的營養餐點,是每日的基礎。
因為,我們每天的頭腦、情緒…很容易隨著事件影響、隨著外在環境而變動。
但是當我們從事靜心冥想時,像是讓自己回到腦袋放空、思緒淨空,回到心的空間,回到愛的頻率裡。
而當我們真正回到心的空間,淨空自己時,我們比較容易和宇宙的智慧、內在高我的答案連結,跳脫小我、頭腦的限制,得到一個更高層次的指引,或是跟隨內在的直覺。
 
三、 能量療癒:
當我們對自己的覺察夠、也保持每天靜心冥想的習慣,但有的時候覺得遇到停滯點、或難以自己突破的瓶頸或盲點時,可以尋求諮商或是能量療癒。
在我的經驗當中,諮商比較還是在頭腦、理性的層次,去理解、去梳理,或得到同理和支持;而能量療癒,則能更快速地突破在能量結構上的限制。
因為,我們人有不同的能量體(光體)、有脈輪,而我們所有生命的經驗、靈魂的足跡、或是潛能,都是儲存在我們的能量體、脈輪系統當中。
有時我們覺察、看到、也很了解自己的模式了,卻很難突破,很有可能因為在能量的結構上,還有著阻塞。
此時,若能以能量的方式療癒,是可以帶來較大的進展跟突破的。
 
四、 參加工作坊:
通常,工作坊可能是一個下午、一整天、連續幾天…等比較密集性的經驗。
在那個主題的工作坊當中,你可以在你有興趣、想要突破的領域當中,有更深入地探索和更深刻的經驗,也可能是學習到一套你可以帶回家、每天實際練習、操作的方式,或是你可以應用在別人、生活上的方法。也可能在工作坊的過程中,即會帶來深入改變生命的經驗。
而通常像浴光之路、阿法氣風水顧問訓練、靈性老師訓練、或其他能量、靈性的課程,更有可能是在課程結束之後,改變持續地在你的生活或生命軌跡上發生。
你總是可以根據你的心,去挑選、參與你有興趣、或需要的工作坊和課程。
 
五、 愛:
話說回來,我覺得對我來說,“愛”是幫助我改變的第一、也最重要的因素。
對“愛”的探索,其實是我走上靈性道路的初衷。
到底什麼是愛?在親子關係裡面沒有得到完整的愛,在親密關係裡面可以得到嗎?談了戀愛就能得到愛嗎?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可能因為在原生家庭經驗當中的缺憾,讓我不斷在詢問著這些關於愛的種種問題。
在阿卡莎美的大使、脈輪花精的課程當中,我體會與接受到從靈性層次而來的愛,那超越人性限制的無條件的愛,讓我開始放下戒心,心中的安全感開始加深。
在浴光之路當中,我突然體會到:“我就是愛”。那是超越人類的形式、很難用言語或理性表達、純粹對光與愛的體悟。
到後面的靈性課程學習以及生活當中的體悟,對愛的學習,依然沒有中斷。可能更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對內在的陰影、懷疑、孤單,發展出寧靜、獨立、勇敢的品質…,
一切,都是因為,有“愛”的基礎。
 

 

我們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英雌、英雄道路。

可能你選擇的路徑、方式、形式不同。

我覺得都沒有關係,只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就好。

而我相信,當我們內心知道自己要朝向的目標在哪裡時,就不會迷路,而且會得到許多宇宙的資源幫忙我們。

Love

 

這裡有本篇文章的YouTube影音版,影音版的後半段有搭配冥想哦!

https://youtu.be/EtpI1X2umoI

arrow
arrow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