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一對母女一起做諮商

媽媽為了孩子說到卻沒有做到承諾而生氣,孩子的行為也的確有點讓人擔心

一個週末在外面,因為無緣無故被嗆聲,要和朋友“喬”這件事情而沒有回家

沒有回家的原因是「太複雜了,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說」

是啊~把可以很簡單解決的事情,搞到很複雜,要是我,可能也會因為解釋起來太複雜而不知道該怎麼跟媽媽說


 

討論的東西很多:萬一火拼起來,因為這樣一件小事而有可能要背負的責任有多大、

若有人無緣無故挑釁,有困難拒絕那樣的狀況嗎?

為何不跟大人商量?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問題處理能力嗎?覺得向父母開口就糗了嗎?

到底自己要的人際關係、生命願景是什麼?


討論到最後階段,我順著流,說到:

「“媽媽幫”(p.s.)代表的就是“媽媽愛我,我愛媽媽。愛是最強大的!那些人都會怕的。因為那是她們不敢面對的。」


 

那段話並不是要鼓勵孩子逃避問題、依賴家庭。而是,

當我們面對問題,知道後面有一個強大的後盾時,就不需要害怕了。


 

有時候,我們在行為表面上的耀武揚威,其實是想要隱藏我們內在所感受到的自卑、害怕、匱乏,

所以,要耍很多花招來騙別人,叫別人不要靠近、不要欺負我!

但其實,內心是渴望愛的。

但也因為那個渴望是如此強大,強大到如果要不到,會感覺到很失望,因此乾脆封閉,騙自己說:「我不需要!我很堅強!我什麼都不害怕!」。

因為那渴望是如此大,因此,當我們看到閃耀的愛的時候,會躲避,因為照亮了自身的匱乏。


 

但,愛真的那麼遙不可及嗎? 並不會。


愛,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

愛,在大自然的韻律和呼吸裡,在大自然美麗的創造物當中

愛,在早餐店年輕老闆有朝氣和充滿笑意的打招呼聲中

愛,在家人一起看電視打屁閒聊當中

愛,在認出自己是誰,將自己的熱情付諸實現當中

愛,在靜心祈禱時,所感受到從上師、宇宙、眾生的愛當中

愛,在我可以付出給別人、送光與愛給別人的時候

愛,無所不在~


 

只要我們把心打開,就會看到愛~

 

將我的愛和光和你們分享~~:))


 

p.s.那時那位媽媽說到,如果有人問你混什麼幫的,你就說「媽媽幫的,有問題找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