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0419_010836186140_2  

那天一位個案說到,很怕自己又掉回以前的情緒狀態

我一邊聽著、同理著「那個狀態一定很不好受,所以妳那麼的害怕」

一邊告訴她「如果情緒來了,就好好地秀秀自己吧~」

 

人都怕受苦

痛苦還沒來的時候,怕痛苦會來;痛苦來了,怕自己走不出去

結果,那個怕又讓自己更煩惱,更跳不出去

 

如果情緒來了,就好好秀秀自己吧~


這可能是傳統心理學跟後現代心理學、身心靈學習上的差別~

傳統心理學會去探索痛苦情緒的原因,希望找到原因之後,痛苦會解除

但在後現代心理學,我們開始運用對話、藝術、肢體...等方式,期待找出內在的力量,去轉化、去超越


在我所學的靈性傳承裡面,更直接了

每次遇到狀況,老師的建議通常很簡單:「把它交給上師,讓愛流入」

就像在Talar的金色蓮花活動中,老師給予每個人Talar的能量禮物,就是挪去遺忘的障礙,然後給予療癒的繃帶


以前的我,還不知道方法、更多時候運用頭腦“想”要解決事情

現在的我,會用花精、冥想來幫助自己,秀秀自己,靜下心來聆聽心的聲音

或是聆聽身體的需要

累了,就去睡覺,餓了,就先餵飽自己,渴了,就去倒杯水

好像很簡單的事情,但在以努力、取悅別人為優先價值觀的以前,我“不會”做

現在開始學習愛自己,並且為「愛自己」這件事情負責任,而不是把自己的期望建構在別人身上

以前我常會跟男朋友說「你都不愛我」,大部份以對方的時間為主,卻還是覺得不快樂、不開心

現在,我常會跟他說「我愛你」、「謝謝你」,當自己有想要做的事情時,就去做,但也重視兩個人的相處時間

以前明明身體很累了,還撐在電腦前面上網

現在,把電腦關了,先睡覺再說,發現,只要睡十分鐘,就能夠讓身體變得很清新


2012,是讓愛發光的黃金世紀

愛自己、愛別人、愛世界

愛是一切的解藥


當情緒來了,讓愛流入吧~ 

用心之光包圍自己,好好愛自己

也讓你所信任的愛的力量來幫忙

很多的天使,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把心打開,就能感受到


祝福大家都被光與愛包圍~


Love & Light, 

Sola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全站熱搜

    Sol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